News

最新消息

2021-10-29

在「嘉」好抗疫—嘉宜線上營陪伴家庭一起放暑假!

  疫情蔓延之下,全台學生家庭自5月18日起配合防疫政策放了漫長的暑假。不單要面對嚴峻的疫情,同時考驗著多數家庭的生活轉型。
本會服務的家庭除需兼顧生計,家長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陪伴孩子填補在家的時間。在經濟與照顧的雙重壓力下,疲乏感與日俱增。
 
  為減輕重擔,今年暑假推出【動手玩 ‧ 抗疫】暑期遠端數位夏令營。結合線上熟悉的軟體,搭配專業設備,與30位孩子打造不一樣的營隊。
這次夏令營由本會社工及實習生共同設計多元有趣的才藝課程,包含科學實驗、蝶谷巴特、烏克莉莉、線上桌遊等,讓孩子們在為期六周的營隊中每天有新的挑戰,也讓家長們可以在營隊期間有充分喘息的機會。

 
  夏令營尾聲適逢疫情趨緩,邀請學員擔任一日小講師。將專業設備帶入孩子家中,實際體驗幕前幕後的準備過程。「沒有想到老師們真的會來我家!」靦腆的小玟開心的說著,充滿新奇的眼神從工作人員到家裡的那一刻沒有轉移過。擔任摺紙小老師的星星在教課之前興奮的說著:「現在有點小緊張!我今天是第一次擔任小老師,昨天都睡不著覺...」。小老師的家長也分享:因為很喜歡夏令營,小孩每天都很自動
的打開螢幕準備上課。自己可以很放心地讓孩子上課,做自己的事放鬆一下。看著小老師們教課時充滿成就感的笑臉、接收到家長們開心的感激之情,讓這場活動別具意義!

 
  夏令營於8/27舉辦結業式,透過孩子們最喜歡的遊戲時間以及頒獎典禮,在歡樂中帶點依依不捨的氣氛下圓滿落幕。「小祐個性比較怕生,因為很喜歡哥哥姊姊,他願意開鏡頭分享作品,謝謝你們!」課程結束後,收到許多家長們這樣暖心的回饋,為這次因疫情感到緊張的時刻,增添一層溫馨與感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