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最新消息

2023-05-26

打造理想家-收納講座

整理非與生俱來之能力

整潔的家會有好事發生

整理可以很簡單

近年來收納整理盛行,有著各種整理流派,像是極簡主義、斷捨離、怦然心動整理法,而基金會相信適合自己家的就是最好的流派。

520浪漫的日子基金會於中壢一號社會住宅舉辦-打造理想家收納講座,邀請收納幸福團隊的吳永翎老師與大家分享收納小技巧,具有無數場實戰經驗的老師,短短2小時裡,重新給予收納概念及實際演練,有問必答,讓參與的住戶帶走滿滿的收納新知,期待住戶將帶回的小技巧,運用於家中,進而擁有最適合自己的理想家。

講座分享enlightened

  • 聯想性收納,想得到就找得到,物品不僅是移位擺放,要與使用習慣連結,才不會演變為混亂整理不完。
  • 收納4步驟粿,依循為集中挑選分類歸位,將家中各處的同類物品集中,接續進行挑選(物品的去留),再來依照物品的屬性進行分類,最後來到歸位,呼應第一點聯想性收納,與慣性結合。
  • 結緣下一站,轉贈、轉賣,讓用不到的物品去到更適合的地方,捨不得就是最大的浪費。

圖為吳永翎老師帶領參與住戶運用收納袋進行包包收納

此次講座為讓爸爸、媽媽能專心領聽講座,邀請了元智大學-愛家服務隊進行幼童照顧,同學們設計各式有趣好玩的活動,讓爸媽在充電的同時,孩子則盡情的放電。

圖為元智大學愛家服務隊成員

 

--------------嘉宜基金會提供居家收納服務,陪伴弱勢家庭一同打造舒適的家-------------